开思视频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开思网高精度工业级3D打印
登录 后观看视频。没有帐号?注册
您可以使用开思论坛(bbs.icax.org)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
本版块有VIP用户组: VIP - 今宏NX(点击加入),有效期内可以在版块内享受:观看视频不扣贡献、不扣大米、播放器关闭广告 等特权。
点击查看视频VIP用户组详细说明!

视频信息

  • 视频来源:今宏科技
  • 视频作者:今宏科技
  • 语言字幕:国语(无字幕)
  • 软件版本:SIEMENS NX8.5
  • 视频时长:07:47
  • 播放次数:1883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NX8.5模具设计] 8.7 Siemens NX8.5 模具设计视频教程:滑块设计 - 创建滑块安装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iCAx开思网 发表于 2013-11-7 09:11: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视频简介:

滑块在导滑中,运动必须顺利、平稳,才能保证滑块在模具生产中不发生卡滞或跳动现象,否则会影响成质量品,模具寿命等。常用的导滑形式如下所示:   
1.采用整体式压板  采用整体式,加工困难,一般适用在模具较小且空间受限制的场合。

2.采用矩形的压板  采用矩形的压板形式,加工简单,强度较好,应用广泛。(压板规格超连接网业中标准零件)                                                                  
3.采用”7”字形板  采用”7”字形板,加工简单,强度较好,一般要加销孔定位,较常用。

4.采用小”T“形块压板  当滑块导滑装置受模具空间条件限制时可采用。

滑块设计
一、滑块设计原理     
滑块是倒勾处理的一种方式,一般是借助注射机开模力与合模力计进行侧向分型、抽芯及复位动作的机构,这种机构经济性好,动作可靠,实用性强。常用有斜撑梢及拨杆抽芯。

二、斜撑梢抽芯的滑块参数及设计要点

1.斜撑梢与滑块斜孔要有0.5间隙的配合﹐以便开模顺畅。(δ为斜撑梢与滑块间的间隙)

2.斜撑梢角度α≦25°,防止弯矩过大变形。(α为斜撑销倾斜角度)

3.斜撑梢角度要小于止动块角度2°~3°,以减小滑块与止动块间的磨擦,同时也有利于合模。(即β=α+2°~3°)

4.斜撑梢在模板配合长度L要大于或等于1.5D。(D为斜撑梢直计径)

5.滑块行程计算 S=T+2~3mm(S为滑块需要水平运动距离;T为成品倒勾) S=L1*tgα-δ/cosα(δ为斜撑梢与滑块间的间隙,一般为0.5MM; L1为斜撑梢在滑块内的垂直距离)

三、滑块的导滑形式

滑块在导滑中,运动必须顺利、平稳,才能保证滑块在模具生产中不发生卡滞或跳动现象,否则会影响成质量品,模具寿命等。常用的导滑形式如下所示:   
1.采用整体式压板  采用整体式,加工困难,一般适用在模具较小且空间受限制的场合。

2.采用矩形的压板  采用矩形的压板形式,加工简单,强度较好,应用广泛。(压板规格超连接网业中标准零件)                                                                  
3.采用”7”字形板  采用”7”字形板,加工简单,强度较好,一般要加销孔定位,较常用。

4.采用小”T“形块压板  当滑块导滑装置受模具空间条件限制时可采用。

四、滑块的限位
为了能够保证滑块在开模后能够安全定位,因此滑块一般都要装定位装置。

当然,当滑块为左右方向时,滑块内可装也可不装定位装置,当滑块为地测方向时,滑块内可不装定位装置,当滑块为天侧时,一定要装限位装置,否则滑块在自重情况下下落,无法定位。因此,滑块尽量设计在地侧,因此,为了保险起见,一般都要装定位装置。

常见限位装置如下:
1. 利用弹簧螺钉定位  利用弹簧螺钉定位,要求弹簧强度为滑块重量的1.5~2倍,用于向上和侧向抽芯。  

2.利用弹簧钢球定位  利用弹簧钢球定位力量不大,因此,一般 使用滑块较小、侧向抽芯的场合下。

五、滑块的止动

由于制品在成型机注射时产生很大的侧向压力,为防止滑块与活动芯在受到注射压力而位移,从而会影响成品的尺寸及外观(如跑毛边),因此滑块应装有锁紧装置,通常称此机构为止动块或后跟块。

1. 滑块采用镶拼式锁紧方式

滑块采用镶拼式锁紧方式,结构强度好,适用于锁紧力较大的场合,使用范围广泛。   

2. 滑块采用整体式锁紧方式(如图九) 滑块采用整体式锁紧方式,结构刚性好,但加工困难,一般用在滑块伸进模板较深的情况。

3. 注意事项:
A. 后跟块角度的确定
B. 后跟块材质为要求耐磨性要好,故取PDS-3( 表面氮化)

六、滑块头部入子的连接方式

如滑块头部易断或不易加工时,一般要做成入子形式,滑块头部入子的连接方式由成品决定,不同的成品对滑块入子的连接方式可能不同,具体入子的连接方式大致如下:
1.滑块采用整体式结构  滑块采用整体式结构,一般适用于型芯较大,强度较好的场合。

2.采用螺钉的固定形式  采用螺钉的固定形式,一般使用在滑块入子易断的场合

七、拨块抽芯的滑块参数及设计要点:

1.拨块拨动面与滑块斜孔要有0.5间隙的配合,以便开模顺畅。(δ拨块拨动面为与滑块间的间隙,B为拨块拨动面)

2.拨块角度α=β≦25°(α为拔块倾斜角度,β为拔块止动角度)

3.拨块在模板配合长度H1≧1.5W (以保证 拨块强度)

4.滑块的行程计算 S=T+2~3mm (S为滑块需要水平运动距 离;T为成品倒勾) S=H*tgα-δ/cosα(H为拔块在滑块内的垂直距离)

5.拨块拨动与斜撑销拨动区别
A. 作用面不同 斜撑销只有拨动作用没有止动作用,因此要装止动块 拨块既有拨动作用又有止动作用,因此一般可不装止动块

B. 使用场合不一样 斜撑销一般使用在滑块较大及行程较大的场合下 拨块一般使用在滑块较小及行程不大的场合下八、耐磨板 当滑块较大时,一般要在滑块底部及背部加耐磨板,以防止滑块与模板、滑块与止动块间的磨损。

注意事项如下:
A.耐磨板要高出模板及滑块背部面0.5MM。
B.耐磨板耐磨性要好,故使用SK3材质,热处理HRC50~53

八、母模滑块的设计及注意事项
1. 母模滑块使用场合
A.制品倒勾成型在母模侧
B.制品外观有允许有痕迹
C.滑块成型面积不大


2. 母模滑块设计注意事项
A.上固定板的厚度H2≧1.5D (D为大拉杆直径 ,H2上固定板的厚度)                       

B.拨块镶入上固定板深度H≧2/3H2

C.拨块在母模板内要逃料。

D.耐磨板要高出母模板0.5mm,保护母模板,以及支撑拨块防止拨块受力变形。

E.小拉杆限位行程S≦2/3H1,以利合模。 (H1为滑块高度)      

F.其它注意事项超连接网业上技术通报中的“滑块设计注意事项”。

QQ|小黑屋|手机版|开思视频网  繁體中文

GMT+8, 2024-4-25 10:30 , Processed in 0.021043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