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思视频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开思网高精度工业级3D打印
登录 后观看视频。没有帐号?注册
您可以使用开思论坛(bbs.icax.org)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
本版块有VIP用户组: VIP - 其他CAM(点击加入),有效期内可以在版块内享受:观看视频不扣贡献、不扣大米、播放器关闭广告 等特权。
点击查看视频VIP用户组详细说明!

视频信息

  • 视频来源:Mazak
  • 视频作者:Mazak
  • 语言字幕:外语(无字幕)
  • 软件版本:
  • 视频时长:02:13
  • 播放次数:20732

相关视频

[Mazak机床加工视频] Mazak INTEGREX i-400AM 增材制造金属粉末3D打印与多任务车铣复合加工一体机

[复制链接]
iCAx开思网 发表于 2015-3-18 10: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本山崎马扎克(Mazak)公司开发出了将金属3D打印机的熔融沉积与机械加工中心的切削加工融为一体的INTEGREXi-400AM混合多任务设备,从而成为迈入3D打印领域的又一家机床制造公司。


Mazak公司成立于1919年,是全球机床行业的领先企业。该公司主要生产先进的机床,如多任务处理中心、数控车削中心、加工中心、激光加工设备,以及自动化系统的。
这款INTEGREXI-400AM,配备多个Ambit激光熔覆头,能够从高速切削,通过变换工具头,切换到精细金属沉积。INTEGREXi-400AM适宜于小批量加工非常难以切削的材料,这些材料通常用于航空航天、能源和医疗行业。



在操作中,INTEGREXI-400AM在喷嘴前端向工件表面喷出金属粉末、同时照射纤维激光,在各母材上熔融、凝固金属粉末。这种方法还能将母材与其他金属强力接合起来。比如,在作为母材的“Inconel738”上,对用于航空领域部件的镍基超合金“Inconel718”实施沉积成型。因此可用于修复磨损或损坏的零部件,如航空涡轮叶片等。



马扎克提供两种类型的熔覆头——高速成型用熔覆头和高精度成型用熔覆头。主轴上安装的熔覆头可自动更换,收放在刀塔中。用户可设想根据造型形状、加工条件及金属粉末材料的种类等区别使用不同的熔覆头。另外,该设备还配备了装卸金属粉末供给通道的多支管平台装置(ManifoldDocking)


Ambit™ 激光熔覆头


Ambit高速率头熔覆镍铬合金法兰到不锈钢圆柱上


Ambit高精度头熔覆一个套筒


使用Ambit高精度头进行激光雕刻

在机械加工方面,INTEGREXI-400AM提供了完整的5轴功能可以轻松地处理固态坯料或铸件、圆形零件,高异形零件和棱柱零件,以及那些经过增材制造处理之后的零件。


Mazak最早看到了将增材制造与减材制造技术结合起来带来机会,并将其用于INTEGREX系列设备。该公司称,他们“一直走在多任务机床的前列,此次加入金属沉积能力是这个主题的自然延伸,将进一步增强客户的制造能力。”

该公司在2014年10月30日~11月4日于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日本第27届机床展”上展出了该产品,同时开始销售。

QQ|小黑屋|手机版|开思视频网  繁體中文

GMT+8, 2024-3-28 23:16 , Processed in 0.02037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