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思视频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开思网高精度工业级3D打印
登录 后观看视频。没有帐号?注册
您可以使用开思论坛(bbs.icax.org)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
本版块有VIP用户组: VIP - 3D打印(点击加入),有效期内可以在版块内享受:观看视频不扣贡献、不扣大米、播放器关闭广告 等特权。
点击查看视频VIP用户组详细说明!

视频信息

  • 视频来源:3D打印
  • 视频作者:3D打印
  • 语言字幕:外语(无字幕)
  • 软件版本:
  • 视频时长:00:45
  • 播放次数:15784

相关视频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3D打印视频] Carbon3D 超快速3D打印机 6分钟3D打印完成埃菲尔铁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Carbon3D 超快速3D打印机 6分35秒3D打印完成埃菲尔铁塔



美国硅谷初创公司“碳3D(Carbon3D Inc)”研制出一种全新的“连续液界面生产工艺(CLIP)”,这一创新性的方法不仅能让3D打印过程快25到100倍,而且能制造出采用其他方法无法获得的结构。研究人员表示,这一方法除了能为医疗领域开辟新天地外,也有望让汽车和航空领域大大受益。

  Carbon3D公司成立于2013年。最新的CLIP技术由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北卡罗莱纳化学和化学工程系教授约瑟夫·德西蒙尼、该公司首席技术官历克斯·厄莫希金博士和罗莱纳化学和化学工程系教授爱德华·萨穆尔斯基共同开发。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3月18日(北京时间)报道,CLIP技术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操纵光和氧气来将液体媒介中的物体融合在一起,构造出物体的3D模型,而非采用传统的逐层打印方法制造出物体的模型。在实验中,研究人员让光束通过一个氧气可渗过的窗户进入一种液体树脂内,光和氧气携手工作,能很好地控制树脂的固化过程,从而制造出经济可用的物体,其大小一般为20微米以下。

  研究人员表示,这一过程不仅迅速,而且能很好地控制成品的结构。该公司的一项实验显示,它们从一大桶蓝色液体中打印出一个小型埃菲尔铁塔仅用了短短六分钟。

  德西蒙尼说:“通过对整个3D打印技术的方法及其背后的物理学和化学原理进行重新思考,我们研制出了这种新技术,新方法的主要原理是‘在液体池中培育出物体’,其能比传统技术更快地制造出零件,而且也将大力助推材料科学技术的发展。”

  该研究团队目前正在对这一技术进行改进,并寻找能与之兼容的新材料。研究表明,CLIP方法能将很多材料制造成拥有新奇属性的3D零件,这些材料包括人造橡胶、硅树脂、类似尼龙的材料、陶瓷以及能生物降解的材料等。

  德西蒙尼进一步补充道:“最新方法除了可以使用很多新材料之外,还能使我们制造出更坚固耐用且拥有独特几何结构的物体,例如专门为某个病人定制的心脏支架等,而采用其他方法无法获得这样的结构。在未来几年内,我们或许可以借助这一方法,按需打印出病人专用的冠状动脉支架、牙齿植入物或义肢等。”

QQ|小黑屋|手机版|开思视频网  繁體中文

GMT+8, 2024-4-19 14:27 , Processed in 0.018861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