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思视频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开思网高精度工业级3D打印
登录 后观看视频。没有帐号?注册
您可以使用开思论坛(bbs.icax.org)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
本版块有VIP用户组: VIP - 3D打印(点击加入),有效期内可以在版块内享受:观看视频不扣贡献、不扣大米、播放器关闭广告 等特权。
点击查看视频VIP用户组详细说明!

视频信息

  • 视频来源:开思网
  • 视频作者:开思视频
  • 语言字幕:国语(无字幕)
  • 软件版本:
  • 视频时长:04:19
  • 播放次数:9356

[日本OPM 3D打印视频] 立模激光复合型金属3D打印技术---传统加工无法完成的模具新工艺

[复制链接]
iCAx开思网 发表于 2016-6-13 20: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模激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由日本OPM研究所、松井制作所、沙迪克集团(Sodick)共同设立。2016年4月份再次引进了日本沙迪克公司的复合型金属3D打印机『OPM250L』,扩大对中国金属3D打印市场的批量造型生产服务。同时,立模公司还作为沙迪克公司的金属3D打印设备的展示中心,将为客户展示最新设备『OPM250L』。开思网就立模激光本次引进的复合型金属3D打印机对该公司的副总经理张翼做了视频采访。

2016-06-13 19-28-42.jpg
立模激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翼

据开思网了解,金属粉末复合加工3D打印技术由金属粉末激光选区熔融(SLM)和切削(CNC高速切除加工)合二为一。这款打印机采用金属激光成型复合加工方法,将利用激光熔融凝固金属粉末的沉积成型与基于切削加工的精加工组合在一起,金属粉末复合加工3D打印技术也是世界上最早具有增材和减材同时加工的金属3D打印机。目前市场上其它金属3D打印机制造出的零件表面都比较精糙,对于有良好光洁度要求和精度要求的零件,需要进行后续的再加工处理,比如打磨抛光或CNC切削加工等。而OPM250L设备的特点就是在进行粉末融熔的同时做切削加工,下机后就可以得到一个达到精度要求的零件。

立模激光投入的复合型金属3D打印设备,目前主要针对注塑模具和压铸模具的随形水路,也叫 异型水路。客户只需提交模具图档,立模公司会根据客户的模具进行CAE冷却分析,得出最佳的冷却水通道,然后通3D打印设备加工出来。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在进行大批量注塑时,可以节省大量的成型时间和提高品的品质。而这种随形水路又是传统的加工方式无法完成的。下图蓝色部分是随形水路通道。

立模激光科技张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还可能拓展到其它领域的服务,比如航空航天、汽车、医疗等。

2016-06-13 19-56-52.jpg
2016-06-13 19-55-57.jpg
蓝色部分是模具内部的随形水路通道,边上的金属零件是3D打印的带有随形水路的模具

QQ|小黑屋|手机版|开思视频网  繁體中文

GMT+8, 2024-3-29 16:13 , Processed in 0.020733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