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思视频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开思网高精度工业级3D打印
登录 后观看视频。没有帐号?注册
您可以使用开思论坛(bbs.icax.org)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
本版块有VIP用户组: VIP - 其他CAD(点击加入),有效期内可以在版块内享受:观看视频不扣贡献、不扣大米、播放器关闭广告 等特权。
点击查看视频VIP用户组详细说明!

视频信息

  • 视频来源:欧特克
  • 视频作者:欧特克
  • 语言字幕:外语(无字幕)
  • 软件版本:
  • 视频时长:39:17
  • 播放次数:29669

相关视频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U2010视频] AEC-B001 突破的力量:工程建设行业设计的未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liujunyun 发表于 2011-1-11 13:57:4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1月16日 工程建筑业大师论坛
会议室C2(13:30 - 14:10)



Jay Bhatt
欧特克公司工程建设行业全球高级副总裁


作为欧特克工程建设行业全球高级副总裁,Jay Bhatt主要负责改进包括工程、市场营销以及销售/跨部门合作和整合在内的业务经营。他同时负责制定和执行工程建设行业解决方案的前瞻性企业战略。Jay管理着工程建设行业解决方案部门全球890名员工。

去年,Jay主持完成了一系列战略规划和重点并购活动,包括通过收购多家互补性的技术公司,进一步提升欧特克建筑、工程和建设项目产品的创新性。在Jay的管理下,工程建设行业解决方案部门的Autodesk Revit产品已经迅速升级成为完整的BIM(建筑信息模型)平台。Autodesk Revit平台在2008年实现了50%以上的增长。欧特克3D BIM 2009产品系列也在开发完成之中。

在欧特克,Jay同时负责针对印度、中国、巴西等新兴市场的可持续性设计的主要应用项目。
Bhatt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学士学位,在UCLA法学院获法律学位。他目前是加利福尼亚州律师协会的会员。

演讲名称:突破的力量:工程建设行业设计的未来

演讲内容: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AU“大师汇”工程建设行业大师论坛,我是欧特克工程建设行业全球副总裁。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在我们的印象当中,中国在今年的下半年市场的一些情况。

  我们认为今天的中国面临着非常巨大的挑战,我们发现在中国有着大规模的人口流动,主要是从农村地区移向城市地区,这对中国的基础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由于大规模的人口流动,对除了基础建设之外的领域也提出了一些挑战。比如人们进行人口的流动,必须有大规模的交通运输系统,交通运输系统在运输货物和服务方面就显得受到了非常大的压力。在座的各位都是在工程建筑行业工作的,从这个角度来看,今天会发现大家在中国的中心城市做的各式各样的设计工作就会受到全球的注目,特别是现在我们强调要有绿色的发展,可持续的发展,注重能源的节能减排。我想在未来这个可持续性应该是我们面临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挑战。下面看一下最近的一些发展趋势。

  首先,中国正在经历世界上规模最为庞大的城市化进程,到2020年中国的城市居民将新增3.5亿。而且到2030年,中国的城市总人口预计会超过10亿,同时按照麦肯锡咨询公司的预计,到2030年中国城市的GDP将占全国总GDP的95%。也就是为了容纳这些新增的城市人口,必须在城市新建高达400亿平方米的居住空间。而且我们预计到2030年,人口超100万的中国的城市将达到221个,人口超千万的特大城市会达到8个。

  中国政府也特别注重在巨大的城市转型过程中,要强调稳定性、公平性。而且我们认为这种大规模城市化已经使我们基础设施可谓是不堪重负,这也是我今天要讲的第二个主要方面。而且为了改变这种基础设施不堪重负的情况,未来将在中国铺设50亿平方米的新道路。

  那么除了道路和高速公里要升级,中国还将为国民增加170个大规模的运输系统,这样可以更好的运输人口、货物和服务。而且除了这个城市中心的轻轨系统之外,还有大规模的高速铁路的发展计划。大家知道京沪高铁总投资250亿美元,全长280英里,预计到2012年底前竣工。中国现在已经拥有全世界最长的高速铁路网,而且我们争取到2012年使网络的长度翻一番,达到1万英里。

  为了应对城市居民需求的公共事业,发改委最近宣布中国政府计划对电网的升级提供补贴,作为对国家电网系统的一种投资。而且中国也将大力发展核能,满足日益膨胀的需求。除此之外,中国还会在现有的能源体系上加一些可再生能源,像清洁的太阳能和风能等等。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国家电网公司计划从2011年-2015年开展大规模智能电网的建设项目。但是在未来的15年到20年之间,中国会面临水供应短缺的问题。也就是在今后20年当中,中国的水资源的需求量增长远远超过水资源供应的增长。而且到2030年中国的供水量会达到6190亿立方米,但是远远低于8180亿立方米的总需求,也就是说未来这个缺口会达到25%,必须找到相应的解决之道。

  那么我想这都是未来我们会面临的一些挑战,即使对个人来说,对于设计师这个行业来说也是这样的。但是我想中国在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当中,缺的并不是我们的想法,而是缺少具体付诸实施的办法,比如说大规模的人口流动,如何进行货物的运输,如何来实施能源方面的可持续性。那么我们有什么的解决办法?我个人也觉得非常幸运,我主要负责欧特克工程建设行业,我也有机会到世界各地参观访问和专业人士进行交流。我发现,他们碰到的挑战虽然规模比不上中国,但是却和中国所面临的挑战有共通之处。

  我的这些客户、专业人士给我的反馈意见是,如果要解决这些问题,我们的设计师、工程师还有建筑行业的专业人士必须要改变现有的工作方式。我们过去这种人海战术已经行不通了,中国缺的并不是人力资源,现在真正的挑战是如何使这些人力资源能够更高效的来进行设计、建筑、施工的工作。我们在欧特克就是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实现上述的这些目标。

  欧特克有一个愿景,帮助人们想象、设计、创造更美好的世界。所有伟大的项目开端都是一个团队或者一个个人,一个非常好的解决方案的想法?如何分享和传达好的想法,对最终能否成为一个现实是至关重要的。其实我们今天的设计工作和过去的设计工作已经不一样了,过去可能在图纸上或者在AutoCAD的程序上画一些直线、弧线、圆圈,今天主要还是建模,我们对这个模型进行设计分析和分享,对它进行视觉化,来进行视觉上的再现,再现脑中的构想。用一句非常简单的话来总结,今天的设计要让我们和我们的客户在工程真正变成现实之前,就对它有一种体验。

  最后这个创造非常重要,如果没有把它变成现实的话,之前的想象都是没有意义的。欧特克能帮助大家实现想象、设计、创造的目的,最后把一个设想变成一个现实。(图)大家对BIM应该是非常熟悉,在我们的设计过程当中,它提供一些可以进行分析、跟踪可以进行计算的数据。我们知道BIM可以帮助在座的这些工程建设行业专业人士减少返工和重复设计的成本。而且我们发现,在中国许多这种地标性的建筑设计过程当中都用了BIM,非常好的实现了投资的回报。这些项目即包括由中国的建筑设计人员参与实施的中国项目,也包括他们参与实施的国外项目。

  下面我们来看一些实例,中国的设计人员、建筑师、工程师、土木工程师、规划师,他们怎样用BIM进行设计、制造的工作。我们先看几个建筑的实例:首先,我们看到的是上海的世博文化中心,也是上海世博园一轴四馆的核心之一。世博文化中心采取了多项的创新技术,还使用了国家级的三星绿色建筑认证,而且世博文化中心在设计上采取了一系列欧特克BIM的应用程序组合,这里面包括一些建筑模型、绿色分析、空间分析还有管道冲突检测工具。

  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华东研究院采用了欧特克Revit建筑软件,使设计师体验和了解这座建筑的内部空间和中心舞台,而且他们用能够更加直观的了解形态和外观。用Revit  Structure软件建立了结构分析所需的结构模型,用Revit  MEP软件进行了机电管道的设计。另外由Autodesk Ecotect软件进行日光和照明分析,还有热环境模拟。此外还有Autodesk Navisworks软件对项目的内部许多系统进行了协调,避免之间产生冲突。BIM在这个项目当中的应用提高了设计和建设过程中的整体效率。

  (图)正在施工过程当中的建筑是上海中心,高达632米,一共是128层,计划2014年竣工,将成为中国第一高楼。而且通过使用CAD Architecture、Revit  Architecture等等,用这些软件实现了性能和可持续性的优化,而且通过软件设计使它风力载荷减少了24%,节省了5700万美元的工程造价。我们看到这个建筑外形是一个扭曲的状态,旋扭的状态,主要是收集雨水用于暖风空调系统使用。

  (图)我们看到这张图,实际上是3ds  Max做出的可视化的效果图,我们的设计方、业主、施工方、承包商,都可以在建完之前有一个总体的把握。下面我来解释一下,我之前提到的中国大规模的运输系统,这边也是用BIM解决方案来做的两个案例。

  首先是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这个案例是斯里兰卡的国际机场,为这个机场进行初步详细的设计,这个机场未来要能够起降A380这样的空客大型飞机。我们用AutoCAD  Civil  3D设计长达4公里的飞机跑道,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跑道设计。而且我们的设计方已经意识到,跑道的设计非常复杂,二维的设计已经不够用了,必须要有三维的软件设计。而且有了Civil  3D工程师和设计师可以创造跑道的全参数模型,使他们可以准确的对跑道的立面图和关键的尺寸进行建模,满足客户非常苛刻的要求。中交四航院在使用Civil  3D做完设计之后感到非常的满意,于是在这个单位里都采用了Civil  3D  2011版。

  下面看另外一个铁路方面建设的项目,该公司是台湾世曦工程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全台湾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工程顾问公司。它主要负责台湾的大型土木、建筑、结构和电气机械工程。世曦工程顾问公司的员工用BIM已经用了很多年,用的非常娴熟。他们充分运用欧特克BIM解决方案的协同功能,实现了更高的成本效益,促进协作,能够做出更高质量的工程。(图)他们这个项目是一个地下铁道项目,用Revit  Architecture、MEP和Navisworks成功的打败竞争对手,赢得了一个项目。他们用BIM的工具集能够更好的实现铁路改造工程,也就是与业主方进行高效的协同沟通,在未来能够赢得更多的项目。

  下面来看欧特克哪些软件帮助我们更好的获得水资源。有一个上海工程设计总院的一个项目,他们招标的项目是一个大型的污水处理厂,现在使用的还是欧特克BIM解决方案,这里包括Revit  Architecture 、 Revit  Structure、Revit  MEP和Navisworks,不仅仅希望通过这个解决方案设计出一个可以中标的设计方案,同时也希望通过种方式把设计理念传达给客户。所以我这边一直强调的概念BIM的解决方案有一种沟通的效果,客户也经常告诉欧特克,BIM能更好把自己的设计想法传达出去。而且用Revit首先作出一个设计,把设计文件导出到Navisworks做建筑的动画,在开标会议上就可以在Navisworks当中向业主展示水处理厂所有工作的细节,最后能够很好的传达设计的理念,然后就中标了。

  刚才介绍都是中国工程设计人员和中国项目。其实在全球都有很多设计工程方面的人员使用我们的BIM方案,把他们的设想都变成现实。现在给大家看另外一个案例,是全球第一个自产能源的建筑,就是自己产生的能源超过了消耗能源的总量。它的业主方是Masdar,想在阿布扎比建一座总部大楼,自己发起了一项国际性的设计招标大赛。按照Masdar的要求,这个建筑必须具有中东建筑本土风格,还要采用传统建筑方法,要用21世纪可持续性的策略和系统。通过采用BIM的解决方案,设计团队在设计的初始阶段把可持续的水平、能耗的水平和温室气体排放的水平都可以算出来,这样就可以满足业主非常严格的要求。他们用协作性建筑信息模型系统首先在Revit当中创造多个设计的情景,而且及时查看相应的造价、可施工性和对环境的影响,可以时时追踪设计中的可持续的元素,包括整体回收材料和内含二氧化碳排放的水平。另外,在设计过程当中充分考虑建筑的朝向以及采光和其他因素可以减少能耗。用Naviswork  Manage来生成建筑系统当中的三维视图,避免一些子系统之间产生冲突,而且这个建筑已经处于施工阶段了,按照我们的测算完全是满足设计要求,同时也是在预算的范围之内建筑完,不久将会全球第一个产能大于耗能的建筑。

  之所以前面这些设计的流程、协作、沟通的目标能够实现,主要是由于欧特克产品系列有深度也有广度,其实之前我如果是站在像大家这样的专业人士面前可能我不像今天这么幸运,我可能只有产品的盒子展现给大家,而且绝大多数都是从CAD里面衍生出来的产品。而现在的话大家选择是越来越多了,包括像我们的视觉化、虚拟、模拟还有一些分析工具,我们都是非常容易的获得。但是我们有这么多的产品,但它只是实现改变一些的推动者,而大家却是实现改变的主导者。这些产品只是一些工具,帮助大家想象、设计和创造,但是具体的三个步骤的工作还是通过大家平时工作努力和专著来实现,没有大家的工作的话,光有这些产品是没有用的,也没有办法满足中国未来的这些挑战。今天说了这么多,就想像大家传达这么一个意思。首先自己有一个想法一定要把付诸实施、坚持到底,同时也应该选择最为合理、最为适宜的技术来帮助大家来实现理想。中国这个市场发展速度是全球瞩目的,我们在中国市场当中工作,希望能够面对所有的挑战,同时也是机遇,我们在欧特克指导大家一定能够把握机遇,应对这些挑战,我们也一定会帮助大家来实现这些目标。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2
CHNCGN 发表于 2011-1-11 13:59:40 |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开思视频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3
lmh314 发表于 2011-1-11 15:26:13 |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开思视频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4
reada 发表于 2011-1-11 18:00:07 |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开思视频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QQ|小黑屋|手机版|开思视频网  繁體中文

GMT+8, 2024-4-28 12:30 , Processed in 0.02922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