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思视频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开思网高精度工业级3D打印
登录 后观看视频。没有帐号?注册
您可以使用开思论坛(bbs.icax.org)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
本版块有VIP用户组: VIP - 其他CAD(点击加入),有效期内可以在版块内享受:观看视频不扣贡献、不扣大米、播放器关闭广告 等特权。
点击查看视频VIP用户组详细说明!

视频信息

  • 视频来源:欧特克
  • 视频作者:欧特克
  • 语言字幕:外语(无字幕)
  • 软件版本:
  • 视频时长:42:03
  • 播放次数:28695

相关视频

[AU2011视频] GEN-A002 技术的趋势: 今天和明天 - 平台解决方案和新兴业务高级副总裁Amar Hanspal

[复制链接]
liujunyun 发表于 2011-12-1 22: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主持人:下面有请欧特克公司平台解决方案和新兴业务全球高级副总裁Amar Hanspal先生。
    Amar Hanspal:非常感谢各位,各位早上好!很荣幸再次来到北京参加欧特克AU中国“大师汇”。这么多年以来,我都为这个行业的发展成就之大而感到非常惊叹。我认为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们谈到设计的时候会发现,设计能够以独一无二的力量来解决问题,如果你能解决设计的问题,就能解决更大的问题。我们现在面临的挑战是设计的复杂性,欧特克公司的目标就是,通过成为这个行业的引擎来改变这个世界。在这个行业中,有的从业人跟我说,我们就好象在坐过山车那样起起伏伏,我说你必须要在设计方面做得更好。同时,在设计的过程中,我们能够更好的进行可视化,同时能够把握未来的方向,能够了解到我们能做什么工作,事实上我们的宗旨就是帮助我们这个行业改进设计,从而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我们的根本原则是让我们执着于这样的宗旨,把我们设计的技术实现民主化,也就是任何能够接触到电脑IT技术的都应该能够进行设计,也就是我们在地球上从业的人员都能够接触这个技术。

我们现在面临很多有意思的设计问题,如何让世界上这么多的人进行有效沟通,我们如何为他们提供这些设施,为世界上70亿人提供这些设计的成果。比如我们现在在建设机场、桥梁、道路等等基础设施,以及人们购买的这些产品等,如何以一种可持续的方式为整个世界的人们提供硬件、软件,让我们的下一代也能够获得应有的技术,在这个地球上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这是我们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但是我仍然很自信,在新的世界中能够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可以一座桥梁、一座桥梁的建,一栋楼一栋楼的建,一个公司一个公司的帮助,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所以说我们在这里不是要讨论问题,而是要讨论怎么解决这些问题,这些挑战发生在一个快速变化的世界环境中。

50年前可以说是完全不同的一幅景象,在那种情况下是无法想象今天的工作。在60年代,比如给一个政府机构提供服务,当时需要在一个房间里用一整天或者几天的时间来开发出一个产品或者一个项目,如果出了任何问题,整个流程都必须从头再来。而且我们当时的产品可以说能使用的人少之又少,而且这些产品只能够让最大的政府机构、最大的巨头公司使用,来解决一些具体的或特别的问题。我们现在的情况已经完全不同了,当时他所做的这些产品不能够对整个世界产生影响。现在个人电脑改变了整个行业的态势,我们现在所做的是能够使我们的技术更加具有民主化。的确现在的技术,希望能够让这些中小型的制作室或者是影棚也能使用我们的技术,他们可以把这些力量、这些技术用于他们的小的制作,来提高他们的生产率,比如帮助他们解决一些融资或者财务方面的问题,尤其是在设计这个行业,它能发挥的作用是很大的。因而,传媒的技术开始使用电脑的一些技术来进行更新,这种力量在不断的演变,辐射到越来越多的人群,比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者是能够上网的一个装置,无论我们想要使用的是何种设备、装置,在经过几天之后,它都会有更大的计算机的能力。所以,在新的平板电脑或者是这些设备上市之后,就会完全不同。

    可以说,现在我们发射宇宙飞船也离不开一些智能的装置,智能的装置能够让我们做很多工作,比如说网上银行、网上支付,还有一些把世界各地不同的人在任何时候都能够连接起来。所以,我们现在运用的这些智能装置只不过是冰山一角,不仅仅是为那些大的企业,而是为地球上的每一个人提供这样的服务。我们更加感兴趣的是,是这些智能装置,把它连接上,连接到云上,云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项目,很多人都讨论,当我们使用云计算的时候就完全不同了,我想要在云的背景下讨论很多问题。对我们来说,云让我们获得了连接的能力,连接信息、连接人群,从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都能够进行连接。云对我们来说代表着一种连接的能力以及高技能、高效能计算的能力。我们有了这种装置就能按时完成任务。对各位来说,难道这没有意思吗?

    现在这么多人都能够用计算机进行计算,60年代的时候电脑的主机巨大无比,也没有多少人能获得,而今天有了个人电脑,数十亿为你量身订做的解决方案都能够提供,数十亿人都能够获得个人电脑进行计算。电影行业的一些例子有哪些呢?可能很多人看了《阿凡达》这部电影,尤其是看了3D版,大家都觉得非常震撼、炫酷,而且它的特效赢得了很多奖项。电脑生成的这些图象,把它放到大屏幕上,在一个很高的层面上以一种非常细节的方式来进行展现。所以说,你在几秒钟就可以把大量的信息以一种框架的方式投射上去。72个小时,大概是25万多秒的时间。这么长的电影,怎么样进行渲染,现实的图象生成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是我们这个行业所要解决的问题。也就是72小时或者是25万秒,或者25万个电脑要做的工作,我们用云可能几分钟之内就能完成,没有人能够获得25万台电脑,因为经济上是不可能的,获得这么大的计算能力是很困难的,也就是在一个框架当中,比如说你可能要等三四天的时间才能得到一个结果,也就是你要等这个结果的话,你首先要有25万台电脑,然后要等三天的时间来进行计算。

在可及性,电脑究竟会给我们带来哪些突破呢?云计算是一个真正的把整个电脑计算局势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一个工具,是能够帮我们建设下一代设计的技术,这一设计的技术是互相连接的。不仅仅能够形容形状,同时也可以对现实生活中的设计行为进行定义。这种计算的设计能够让可及性更加民主化。越来越多的人能够真正进行创造,能够获得现实的非常真实的图景,也就是从他们创造性的想法中获得这些真实的图景。我今天想告诉各位怎么把这些小的装置与云计算结合在一起,结合在一起才能有优势。所以今天我想跟大家谈的是,这些装置的结合需要我们在公司之内,也在你所做的工作之间合作。这是设计世界中必不可分的一部分。对设计信息的可及性,要求我们可以接触到电脑。因而,把智能的装置和云结合,以及把信息结合,能够在无论是平板电脑、手提电脑,还是在智能手机上,都可以随时获得信息,这样你就可以与技术进行结合,无论是在设计公司还是与客户见面,与设计者进行沟通交流,所以这不是一个单向的过程,这是一个多向的过程。而且你可以在屏幕上看到彼此,了解对方在建议什么,然后又通过云计算,我们可以把各种设计的版本都记录下来。所以你可以随时回溯以前的设想,同时也可以预测一下未来的发展趋势,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设计可能带来的影响。

我们说的两个关键词,一是联网,二是协作,这对大家来说会带来巨大的收益,但是此外还有其它一些收益,我们跟自己的供应商,跟自己的制造供应商也可以进行协调。比如说我们的产品设计要进行调整,我们的组装流水线、制造线也要进行调整。以前我们需要让设计师到现场考察,但是现在通过我们的解决方案,他们可以在虚拟的环境下进行仿真,来修改和优化自己的设计。在这个过程中不会有任何信息的流失,所以我们可以跟同事进行合作,可以跟供应商进行协调。对于客户而言,又有什么样新的发现,我们希望客户对我们的服务和产品满意,我们就要去帮助我们的客户。但是要想向客户传播信息是比较困难,这样客户就很难充分利用到我们设计的产品和建筑,在一个互联的世界中,如果你是一个自行车的设计商,我们就可以用新的手段向客户进行宣传,让他们知道如何更好的利用这个自行车,可以对自行车的组件进行一些细微的调整。你们可以把这样的说明内容直接发送到客户的智能手机上,让他们也可以自己去调试自行车,这样的话我们的客户也会感到开心,一家人齐乐融融。这些都是现实情况,我在这里不是预测未来,这是现实已经发生的事实,我们都有智能手机,都有智能平板电脑,而我们的客户已经从这样的应用中获益,已经从这种智能设备中获益,而且我们还说不仅是人与人互联,而且可以让不同的计算能力互联。这样的互联带来什么好处呢?当然通过这样的互联,我们可以产生仿真度非常好的形象,比如说在《阿凡达》里面,稍候我们会有一些材料向大家介绍。如果大家是做工程的,大家都知道工程师有很多挑战,我们要去预测设计的机械、零部件或者是基础设施、楼房,建成之后会是什么样子。我们要确保建成之后能够解决预期会出现的问题,这时候我们就需要通过仿真来确保我们的设计是完美无缺的。

    刚才已经说过,我们可以通过联网把几十万台电脑连在一起,预测一下我们的设计方案未来建成之后会产生什么样的行为,会有什么样的影响,作为设计师,我们可以去预测楼房建成之后,它的气流、采光、风向和太阳辐射会是什么样的,如果您是一个机械设计师,您也会想看一下自己设计的部件有什么样的应力反映,或者说通过云计算您可以同时用几个方案进行仿真,从而能够进行优化。   

    我们也能够看到一些形象的设计,同时也能够看到风格和性能之间看有没有一些相应的匹配,我们使用的也是云计算的能力。大家知道,很多年以来对于CAD,CAD所代表的是计算机辅助设计,大家在这里可以看到对于人来说,实际上它是如何能够帮助我们进行设计的决策,能够帮助你进行更好的决策,能够进行更好的设计。关于你的汽车以及建筑物在实际环境当中如何进行运作。在很多细节当中,在电脑所模拟的现实当中,80%的设计都是在现有的大楼或者现有的物件当中做的。

    关于模拟还有一个例子,它也是由云计算所驱动的。我们有了云计算强大的辅助之后,可以看到在这里所使用的,比如说云计算和智能技术,它能够让我们进行三维设计。有了智能设备和云计算之后,我们第一次能够进行最基础的设计,同时也能够帮助我们。

    如果你是设计师,对医院设计进行修改的话,你必须要对他进行建模,也许要花很多年的时间来完成,即使花几年以后也会犯一些错误,比如重新诠释这样一个医院模型的设计有可能犯错误。有了智能设备之后,我们有了云计算的能力,这个视频可能看的不是很清楚,但是通过视频,通过激光扫描可以把事物识别出来,包括汽车、树木、道路,而且可以把实际的事物变成模型里虚拟数据。因此我们现在有工具可以进行逆工程,通过激光扫描,把这样的事物转换成虚拟数据和模型,而且这样的成本也在降低。

    此外,还有另外一种设备性价比也非常高,而且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那就是摄像头。我们可以看到,这里有一个叫Mova的公司,这个公司设计了一系列的摄像头组合,列在机架上,前面会有一个演员,这样的摄像头会同时进行高速的拍摄,它的拍摄频率非常高。Mova同时还设计了一个软件,通过这样的软件把非常高密度的点采集下来。这样的特色就在于,我们可以看到把一个演员的面部表情和细节都用点捕捉下来,这就不仅表现出了他的外观、他的面容,而且把他的表情都捕捉下来了。

    为什么这么有用呢,我给大家举个电影的例子,之前大家也许看过,这位演员现在已经有60岁了,他要求扮演两个角色,虽然他已经有60岁高龄,可是另外一个版本是他的数字版本,大概是在40年之前,大家可以看到使用了技术之后,我们进行了有关的视频,还有情感的捕获之后,我就能够给大家展示出一些数字的图象。这位演员20年之前的形象,对于视频以及对于情感方面的捕获,能够帮助大家做到这一点,可是只是在电影行业能够得到这种技术。

    我也可以给大家展示出,对于欧特克来说我们有这样的。这里的回答就是不,这里我们向工程师所提交的问题是,我们所使用的是不是一般的摄像机,或者是有一般的技术就能够得到一些三维的特效呢?待会儿会给大家举个例子,我这里给大家展现的问题比较困难,有些东西已经不在了,如何复制?通过欧特克的软件,你怎么重现呢?这个屏幕上有一个例子,是来自于阿富汗的巨佛,左手边是巴米扬巨佛,由于在10年之前被叛乱分子炸毁了。我们所做的是,我们上网看一下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巴米扬巨佛的图象,我们在谷歌找到了大概有30、40张不同的关于巴米扬巨佛的照片,这是30、40年前拍摄的,有了这些图象,我们把它上传到云当中,通过我们所讨论的云计算能力,它给我们进行重新的计算,对这些图象进行重新塑造,之后重新制造出巴米扬巨佛的三维图象。这一点非常了不起,这是三维图象,你不仅仅可以看到,而且你也可以进行构建,当然还包括其它很多物体,比如说威尼斯的头像,还有一些来自于希腊的雕像,你都可以使用图象。还有对人,这是一个小孩,我们对他进行全面的三维数字化,这是在电脑当中进行的。其实用不着你进行3D的了解或者对建模的了解,电脑就可以帮助你展现出三维的现实。这些图象使用的是智能手机,包括我们所提到的云计算,对大家来说都是可以使用的。

    下面看一下三维是如何制造出来的,如何能够对现实进行回顾,我们如何使得捕捉现实,重新回到三维的范围当中。在这里我想稍微提一下,当时是由个人来进行制造,我们把这些人叫做工匠,工匠使用的是他们的巧手,而且他们手中拿着工具,以便能够制造出非常了不起的工艺品,现在我们在博物馆当中都能看到展览品,而且是几百年前的情况。可是现在的情况发生了变化,因为在人们手中不再有工具,而是由工厂拥有这些东西,制造现在也变化了,不是再由工人、再由工匠进行,而是由工厂进行,制造的过程也产生了变化,我们进行加热,进行打击,之后进行处理,这就是我们如何来制造现在大家所拥有的产品的过程。有了智能设备,它也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现在对于制造来说,大家手中都可以进行,有了数控的机床,它可以变得更小,任何人都可以使用激光切割机来不断进行物体的塑造,能够进行简单的设计,在这儿有个例子,是我的同事,他使用的是激光切割机进行塑造,他使用我们AutoCAD的产品设计。因为对于激光切割机来说,可以以不同的材料进行加工处理。这是减法,另一种是加法,我们增加了材料,以便帮助我们制造出相应的物品或者零部件。大家都听说过三维打印,三维打印指的是我们可以有各种各样的材料,包括玻璃、石头,在左上角,用混凝土浇灌进行建筑物的展现。右上角是我们所进行的假肢制作,这是客户所要求的,利用三维技术把这样的假肢进行模拟肢体制造。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我们可以把包括玻璃、石头等50种以上的材料进行加工,这样的做法非常令人震惊。今年早些时候我参加了一次行业会议,当时有人将三维打印技术应用于人类组织,我们对干细胞进行重新生产,现在我们确实看到有些人工组织器官通过三维打印的方式得到干细胞的培养,帮助我们处理像心脏病或者人体器官的疾病。

    当我们提到设计的时候,它的力量非常大,能够处理全世界所面临的最复杂的问题,就是我们刚才所提到的。

    现在这样的能力使得三维无处不在,能够帮助进行工程、建造,欧特克不仅是对这样的理念进行传播,而是希望大家手中都有这样的工具。我们把这样的技术和能力嵌入到我们的产品当中,大家可以得到我们的设计套件和产品,包括建筑套件、AutoCAD、3ds Max等,所有这些建模的工具,大家每天都可以使用,我们有20-25种产品的组合,能够帮助大家以最好的方法得到最强大的力量,刚才已经展示给大家了。我们的力量不仅仅涉及到相应的设计,也包括其中的功能,我们帮助大家进行全面的设计,这样的设计也能够就它的强度来进行测验,使用我刚才所用到的云计算,我们也可以进行它的塑性的测验,也可以看到具体的模具是否是有效的。如果是在建筑行业,我们要看一下有关的能源,还有具体的建筑物构造的性能如何,以便了解建筑物以什么样的方法得到相应的构建和组成,而现在这些大家都可以从我们的产品组件中得到。

    现在我们要让越来越多的人有这样的能力,比如通过三维技术,我们可以用Max、Maya,把这种技术和平板电脑结合起来,你只需要使用触摸屏就可以对你的素材进行加工、调整,在上面绘图,不管是设计汽车也好,或者是去绘制一个头颅也好,我们都可以使用这样个人的设施。因此大家可以使用到非常强大的技术,欧特克继续推动设计行业的民主化发展,现在全世界有700万人都利用我们的Sketch产品来表达自己的创意或想象力。

    我们谈的都是技术的普及化,在中国我们做出了更多的努力,让每个人都能使用到我们最新的技术,我们决定要推出专门面向中国市场的AutoCAD产品——AutoCAD云,这款产品不需要你安装所有的PC软件,只需要通过一个浏览器就可以调用AutoCAD里面的功能,包括编辑、绘图等等。重申一下,你只需要有一个网络的浏览器就可以完成绘制草图和自动化设计的工作,而不需要把完整的AutoCAD安装到本地。它是一个基于云环境的产品。在这个云环境里我们也增加了很多专门针对中国环境的应用,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你的设计成果也同样可以在网上进行存储,实现了随时随地设计、随时随地存储。也可以让你跟其他同事、其他客户进行交流。我们不仅可以增添自己社区的成员,也可以在社区网络里找到平行的用户,我们可以对这些用户进行定义,跟他们进行联通,跟他们分享我们在社区里面的体验。所以,在中国我们不仅去推广、设计技术和软件,而且让他们形成一个网络,彼此帮助、彼此分享。在这里我们也推出了一个新产品——“美家达人”,这是针对中国的一个产品,帮助大家设计自己的房间,他们可以选择不同的家具,改变它们的位置,这些产品都是针对中国的,家具都是中国风格的,外观也都有中国特色。通过云计算功能,可以实时生成非常真实的图片,让你可以进行可视化的预览,了解自己的设计会带来什么样的效果。

    最终我们是要帮助中国来设计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所以我们也在不断为中国的开发商、开发人员、学生、社区赋予更多的权利,让他们有工具、有能力为中国设计出更美好的未来。我深信大家都可以参与到这样一个伟大的事业中来,为中国想象设计和创造更美好的世界。谢谢各位的倾听,祝大家“大师汇”期间工作、生活、学习多丰收。谢谢!


一生最爱 发表于 2011-12-16 21:4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开思视频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songfufa 发表于 2011-12-17 22: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开思视频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QQ|小黑屋|手机版|开思视频网  繁體中文

GMT+8, 2024-3-28 22:32 , Processed in 0.029849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