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思视频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开思网高精度工业级3D打印
登录 后观看视频。没有帐号?注册
您可以使用开思论坛(bbs.icax.org)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
本版块有VIP用户组: VIP - 其他CAD(点击加入),有效期内可以在版块内享受:观看视频不扣贡献、不扣大米、播放器关闭广告 等特权。
点击查看视频VIP用户组详细说明!

视频信息

  • 视频来源:欧特克
  • 视频作者:欧特克
  • 语言字幕:国语(无字幕)
  • 软件版本:
  • 视频时长:19:00
  • 播放次数:29161

相关视频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U2011视频] GEN-A004 广州亚运会数字特效大揭秘 - 凡拓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伍穗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liujunyun 发表于 2011-12-1 22:41: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主持人:感谢欧阳东先生的精彩演讲。下面有请凡拓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伍穗颖先生。
    伍穗颖:各位朋友,各位来宾,大家好。很高兴能在这里跟大家一起交流和分享。广州凡拓数码科技公司成立于2001年,经过10年的快速发展,凡拓已经成为行业的领航者。产品和服务包括数字图象设计,虚拟现实多媒体,三维影视动画等几大类服务。广泛应用于建筑、房地产数字展示,各类型的展览馆应用,还有大型活动中。目前凡拓已拥有10个国内外的办事处,出色地参与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开罗会展城、迪拜歌剧院等几万个数据展示服务项目中。

    2008年,凭着专业的实力,还有很好的服务口碑,广州凡拓有幸成为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图象服务数字展示独家供应商,为亚运会制作和开发了近百个大中小型的数字图象展示服务。前后历时两年多的时间,总共有400多名员工参与当中,热血奋战,为亚运打造了一场现代科技和艺术完美结合的视觉盛宴。下面我跟大家一起分享凡拓的亚运会服务经历。

    第一,亚运会开幕式数字图象服务,在大型活动和体育赛事中,开幕式是最重要的环节,凡拓利用强大的三维虚拟预演技术,辅助导演自创团队设计和策划整个开幕式的表演,预演就是把表演项目通过三维技术预先模拟展现在人们面前。每个精彩的场景都是经过多轮数字化修改,反复推敲最后才能达成的。如果按照传统的方式,就需要整个亚运的现场表演团队将近5000多人在现场,多次进行排练、修改才能把整个开幕式表演出来。通过凡拓,我们用三维预演技术,在产地布局、人员调动、摄影机的镜头摆放,灯光调试方面我们都起了很关键的作用,也节省了大量的财力和人力。

    例如大家看到的,很硕大精彩的花,其实这是一个木棉花的模型,本来是五个花瓣的,五个花瓣经过第一轮模拟出来以后,达不到导演的效果要求,最后我们经过数次的数字技术修改,就成了现在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效果。用数十个花瓣,不同类型、层叠组合而成。

    下面我给大家放映一段预演的视频,也让大家体验一下展示的方式。在这里我也声明一下,预演是一个比较简单的视频,只要它能达到导演的策划要求就可以了。

    总共是50分钟的现场表演,其实我们总共模拟了300多分钟的视频,粗略统计,这会比传统方式的人员现场表演或现场排练节省了5倍的时间和金钱,这也是目前全世界大型活动最庞大的,它在整个宴会的开幕式中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这是开幕式现场的八个大屏,这种巨大的LED显示屏应用是史无前例的,大屏也构成了整个开幕式中的核心部分,我们公司进行背景大精度、大像素的图象制作,还有它的剪接拼接,结合如梦如幻的效果,颜色重的想象空间,加强了盛会的真实感还有正常效果。下面我让大家感受一下现场。

    第二部分,宣传片,凡拓结合亚运演绎不同阶段的效果,我们制作了十几部各种类型的大型宣传片,用数字化手段展现广州闽南文化特色,由于广州历史就是五羊城,所以我们用五只有特色的小羊,通过一系列三维动画呈现在人们面前,这种效果能震撼人心,也能传递亚运的精神和理念。

    第三部分,亚运比赛现场的音视频包装。广州亚运会的比赛项目是世界上所有比赛项目中项目最多的,总共有108个项目,在广州现场看过的会发现,有很多大屏幕上播放了非常多的视频,有项目的历史介绍片,还有规则介绍片等等。我们在其中通过半年的时间,总共制作了2000多条的音视频,根据108个项目,可以让大家了解不熟悉的比赛项目的历史和规则,比如广东的赛龙舟、印度的卡巴迪,这些项目大家是很少接触的,通过音视频可以详细地介绍给大家看。我们也特别制作了一些项目烘托现场氛围,可以让观众不枯燥,很好地感受视觉效果的亚运盛会。

    第四部分,亚运多媒体三维信息互动展示系统。我们在亚运制作中,其实有很多的数字展示系统,当时我们觉得最有创新意义的就是这个场馆的三维虚拟、仿真虚拟系统,它把亚运比赛用触摸屏的方式呈现在人们面前,把场馆的地理位置,以及里面的功能布局,还有每个场馆比赛项目很细致的状况,这些信息都综合在系统上,可以让人们很直接地进行互动体验,可以实现场馆信息一体化的管理和整合。这是系统里面的具体内容,我们通过精确的模拟,观众可以在场馆里面无限地遨游,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各场馆建筑的宏伟现象,还有具体的功能布局,包括优美的绿化环境。

    第五部分,数字展示空间。广州凡拓也为亚运的几个展厅应用了大量的数字内容服务,其中最大的应用就是在广州亚运城的数字展示厅,里面设有三维互动系统,还包括一个环形的空中屏幕,大量的视频和互动应用全部在上面,可以方便大家浏览整个亚运城的情况,也促进了大家进行购买亚运城楼房。

    我个人觉得,在这么多的展示空间里,这个亚运城的展示厅的实际贡献是最大的,因为它促进达成了房地产卖地,规模达到了200多个亿,目前为止也是中国最大的地王,它直接推高了中国的楼市,这在我心里是很深刻的。

    除了以上所说的凡拓在亚运还有很多项目,我没有在这里一一罗列的,数字展示是一种新的展示方式,它充满未来感,它呈现了丰富的内容让人们更直接的体验,以后随着网络带宽的提升和数码硬件的加强,我相信在未来的20年,数字行业会有很大的突破,我们公司凡拓作为这个行业的领航者,我们以后会继续在数字技术和企业内容方面多做很多的努力和创新,希望我们能全心全意给大家和所有的用户提供超越以前的服务,谢谢大家。

    (播放视频)这是预演的内容,它是一个比较简洁的,但是把整个亚运会表演的50分钟,每一步都呈现给大家,它也让领导比较直接能够看到,你通过文字和现场表演的话,耗的精力会非常大,领导和专家看也不能有直观的体验。通过这个之后,你也可以反复推敲,导演也可以总控亚运会开幕式整个的总体效果。它把每个人的站位、每个人的布局进行精确的比较和核对。亚运会总共五个篇章,这里也简单简洁地呈现了两个篇章,包括这条船体,以前是个木船,在模拟的过程中,觉得木船的效果不够贴切,后来装了一个铁船,增加了一个灯,表演的效果会更加炫。

    这是现场的效果,我们就制作了六个表演内容,是无缝对接的。谢谢大家。


2
xiaoleilanmo 发表于 2011-12-10 15:56:03 |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开思视频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QQ|小黑屋|手机版|开思视频网  繁體中文

GMT+8, 2024-4-25 13:19 , Processed in 0.026617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