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思视频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开思网高精度工业级3D打印
登录 后观看视频。没有帐号?注册
您可以使用开思论坛(bbs.icax.org)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
本版块有VIP用户组: VIP - 今宏NX(点击加入),有效期内可以在版块内享受:观看视频不扣贡献、不扣大米、播放器关闭广告 等特权。
点击查看视频VIP用户组详细说明!

视频信息

  • 视频来源:今宏科技
  • 视频作者:今宏科技
  • 语言字幕:国语(无字幕)
  • 软件版本:SIEMENS NX8.5
  • 视频时长:05:21
  • 播放次数:1907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NX8.5模具设计] 8.3 Siemens NX8.5 模具设计视频教程:镶件设计 - 标准镶件的调用技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iCAx开思网 发表于 2013-11-7 09:07: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视频简介:

镶件应用范围很广,不仅在定模、动模中可以应用,在滑块和斜顶中也有应用。在实际模具生产中主要在以下几种情况下考虑增加镶件来方便模具加工和排气。

1 镶件应用范围

镶件应用范围很广,不仅在定模、动模中可以应用,在滑块和斜顶中也有应用。在实际模具生产中主要在以下几种情况下考虑增加镶件来方便模具加工和排气

(1)在一些结构复杂,有较深骨位或有异形的位置时,当采用直接机械加工或电火花放电以及抛光比较困难时,通常采用增加镶件的方法便于后续加工,而且可以用来排气,便于产品在较深的位置不会产生烧焦现象(在产品的某些部位产生热量过高,产生像被烧过了一样的现象)或缺胶现象(在产品注塑冷却后,由于不能将空气及时排出,产品在冷却后收缩现象)。

(2)当型腔的全周需要加工较深的骨位时,为了便于加工,可将其分开加工,可以缩短加工时间,而且增加镶件还可以便于排气,使得成型产品的质量更好。同时在电火花加工时不至于由于电极太薄而容易引起断裂、弯曲、变形等情况的发生。在抛光时抛光镶件骨位显得更加容易、更彻底,而且在检查最后的骨位尺寸是否合格时也变得更容易。

(3)当一套模具需要生产多种型号的产品,而且只是局部结构有所不同时。可使用互换镶件(互换镶件大小基本上一样,只是局部结构稍有改动)来达到一模多用的目的。

(4)在模具的定模或动模内的强度弱、易损坏的部位,需要多做些镶件备用,便于更换,节约修模时间。在滑块中也常用镶拼形式,滑块的镶拼可以使用在强度薄弱、容易损坏的部位,方便更换;对于精度要求高,难以一次性加工到位的部分也能起到改善作用;而且对形状复杂,整体加工困难的部分也可单独加工。但要注意滑块镶件的定位非常重要,而且要保证镶件和行位本体有足够的强度,同时注意固定镶件的螺丝、定位销不要与斜销孔、水路孔等干涉。

(5)基于成本考虑,在模具的一些局部凸起位置或一些圆形部位来增加镶件。不仅可以节约成本,而且可以减少加工难度。这样可以分开加工,缩短加工周期。

(6)产品有很小倒扣位、又不便于采用滑块或斜顶结构,且塑料有一定弹性时。可采用活动镶件,它的工作原理是:模具在注塑机螺杆的作用力下打开后,定模和动模分开,在弹簧弹力的作用下,将镶件和产品一起顶出,再手动将产品取下来。设计活动镶件时,要考虑活动镶件的限位和复位。

2 镶件的形式

镶件在模具结构中有多种存在形式,其主要镶件存在形式有以下二种形式:通孔式、盲孔式。

通孔式在各种镶件的存在形式中,要优先选用通孔式,通孔式可以直接线切割加工或直接钻孔后铰孔,这样加工起来非常方便。所以这种镶件采用很普遍。镶件可以采用挂台、销钉、螺丝来定位。

盲孔式当模仁(定模或动模)上的镶件尺寸过长或模仁水路必须通过镶件处时,镶件需做成盲孔形式,封胶位(离产品的最近位置)尺寸最少不能小于5mm,这种形式既要保证模仁强度又要保证镶件的强度。镶件可以用螺丝定位。

3 镶件的定位方式

在通孔式镶件的各种定位方式中,挂台定位是最常用的定位方式。这种定位方式加工起来比起一般的定位更容易加工,部分镶件可以直接利用磨床磨到需要的尺寸(除了一些异形镶件,只能用线切割割出外)。

销钉定位在长、宽小于10mm×10mm(俯视图的尺寸)的薄形镶件中,常用销钉来定位。

螺丝定位当镶件内有水路的大型镶件或镶盲孔形式的镶件,可以考虑使用螺丝定位或螺丝加销钉定位。

斜面定位当所需镶件固定位置与其他零件干涉时,不便于做镶件挂台或其他定位时,镶件四周做1°~2°斜度,用斜面来定位。若镶件四周的斜度要跟成品的出模角时,最小的角度单边为0125°或放公差范围做斜角。

4 镶件设计要点

镶件的设计在模具的结构设计中占有一定的重要位置,因此在设计镶件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镶件镶拼时,要防止在拼接处产生尖角,不仅尖角的强度不好,同时加大了加工时的难度。

2)模仁镶件必须设计碰数基准平面,方便后续放电加工。若镶件确实无法做到碰数平面,必须在材料还是规则的钢料时,就将镶件上的螺丝孔、顶针孔加工完毕。

3)内模镶拼时必须考虑内模的强度是否足够。

4)内模镶拼时应避免和顶针、镶针、司筒孔干涉。如果无法避免,在线割镶件和模仁时,不能将顶针镶针、司筒孔一次割要求尺寸。必须将模仁和镶件装配在一起线割。

5)对于只有单边承受注射压力,而另侧无有效固定位的镶件。为了防止镶件冲偏,应做固定位加强强度。

6)尽量避免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镶件镶拼在一起。如果无法避免,至少要有一个镶件定位精确。

QQ|小黑屋|手机版|开思视频网  繁體中文

GMT+8, 2024-4-19 23:49 , Processed in 0.149697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