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思视频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开思网高精度工业级3D打印
登录 后观看视频。没有帐号?注册
您可以使用开思论坛(bbs.icax.org)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
本版块有VIP用户组: VIP - 综合视频(点击加入),有效期内可以在版块内享受:观看视频不扣贡献、不扣大米、播放器关闭广告 等特权。
点击查看视频VIP用户组详细说明!

视频信息

  • 视频来源:中国制造
  • 视频作者:中国制造
  • 语言字幕:国语(无字幕)
  • 软件版本:
  • 视频时长:44:58
  • 播放次数:17234

相关视频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纪录片] 《跨越-中国制造》第5集.升级中国制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跨越中国制造5-升级中国制造



在1978年之后,中国经济以年均9.8%的速度增长,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以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使人们非常容易的联想到,上个世纪的日本,正是通过1964年东京奥运会和1970年大板世博会之后崛起的经济强国,但是人们很容易忽略的是在1973年的全球石油危机,日本经济所遭受的重创,但日本企业却利用了这次危机,加速改善产品品质和新市场的动作,全面提升了日本制造的品牌价值,并以此为契机,构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的地位。

在2009年,全球市场的低边,比19世纪70年代的日本还要严峻,中国制造必须升级,粗放的经济增长方式必须转变,摆在中国面前的是,如何实现中国经济从依靠投资和出口推动向技术进步和效率推动的转变。中国制造能成功吗?中国制造的升级能够实现吗?在这个时候,科学发展观必须成为未来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

深圳比亚迪   2009年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各大品牌手机电池供应商,人与机器完美的结合是比亚迪的特色。但王传福和他的团队清晰的认识到,劳动力的优势已不再是比亚迪的完美动力了,因为在全球范围内,手机电池市场的上升空间已经很有限。王传福意识到,必须在劳动力的优势之外创建新的竞争力。技术为王的理念让王传福构建了1万多的工程师团队,当电池行业的竞争处于低价血拼的时候,王传福已经成为的把业务延伸到手机和IT部件的制造领域,其品质很快就得到了全球一线品牌稳定的的订单,比亚迪又有了新的利润增长空间。王传福不仅把1万多名工程师的人海智慧发挥到极致,而且把代工的性质从初级的卖体力到卖技术的高附加值领域推进。

逝江杭州吉利集团

吉利自诞生以来,它的一切生产和经营行为,都围绕低成本进行,低成本造就了吉利最初的从无到有,在2007年,吉利试图重塑集团的核心价值观,即是从有到优的的转型,而转型的第一步,则是从战略层面否定曾经的安身立命之本-低价优势。吉林集团副总裁给吉利写了一个方程式,低成本+高技术。赵福全的目标是在2015年以前,推出15个产品品地42款车型,吉利的竞争力在赵福全近乎带迫式的管理中一点点得到提升。在他看来,这个过程就是一个没有终点的马拉松。现在仅仅是迈出第一步。

长春一汽集团

在今天,环顾中国制造界的设备状况,几乎可以堪称世界一流,然而世界一流的设备所生产的产品附加值,并不能和先进的设备相匹配,而且由于系统管理混乱,各个环节的浪费现象比比皆是,时任总经理的竺   试图从管理入手,改变几十年来员工形成的固定的思维定式和行为习惯,更新几十年来形成的企业文化,而变革是从一张纸的故事开始的,日常用到的一张纸全年浪费金额在700万人民币上下,更别说其他的环节了。从一张纸做起,去整个集团所有物料的采购体系,实施价格跟踪,杜绝浪费,降低成本,继而为推行更精益化的生产管理打下基础,一张纸的变革开始默默改变一个老国企业的思维习惯和行业方式。

在20世纪人类的记忆中,几乎所有的战争都与石油有关,在今天的世界,几乎所有的国家都不惜代价研发石油的替代品。勇气和信心谁都有,其间的关键是谁能先期推出市场能够接受的成熟产品,这是一场竞赛,其结果已经远远超出了竞赛本身的意义。

在2009年,中国政府和企业都试图寻找把不利因素转化成长久竞争优势的途径,转变增长方式最即难的阶段已经开始,如何把企业未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如何坚持不解的实施又好又快的战略,如何在困难时间勇敢的面对挑战,是每一个中国企业的责任,也是在这一年,中国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清楚自己努力的方向,中国制造的一个蜕变升级的时代已经开始。就如同奥林匹克精神所倡导的那样,更高、更远、更强!

QQ|小黑屋|手机版|开思视频网  繁體中文

GMT+8, 2024-4-28 19:43 , Processed in 0.020688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